月初時默大妞就想包餃子了~本來也跟兔約好了~可惜那天天氣不好所以取消了 

不過勒!好媳婦的精神沒有被消滅~月底好媳婦終於達成願望了完成這次包餃子活動
 

(兔妳真的有一定程度的手藝~默大妞幫妳掛保證啦!)
 

當天上午先去市場買了豬絞肉~回到家先把高麗菜洗淨脫水
 

把餡料用好後~就等著下午去接兔來許家包餃子囉!
 

本來我們計畫好要先去買那中壢夜市溫的甜甜圈~只是我慢出門了所以沒買到
 

兔說她想吃阿嬤口味的菜包~於是就帶她去買那有名的劉媽媽菜包
 

只是這菜包味真的很重~逼的我在車上把窗戶打開散味
 

到了許家~我們洗了手就開始包水餃嚕!
 

而今晚晚餐就是水餃
+酸辣湯(省時間所以用康寶港式酸辣湯取代吧!) 

只是默大妞第一次包水餃是高職加工課的時候~且當時只包沒幾顆
 

所以這次包出來的水餃~被好媳婦兔說:許~妳的那叫造型餃嗎?(囧)
 

不過兔真的有跌破我的眼鏡~瞧瞧她包的水餃真的很漂亮耶!
 

(所以她逼我一定要大方承認說她是好媳婦)
 



包完後~就是下鍋煮餃子啦!瞧瞧煮出來沒有破唷!
 

咬下去~肉多了點~為了養生我請肉攤阿嬤不要絞太肥的肉~所以沒啥湯汁
 

不過味道挺不錯的~那
1根芹菜有發揮作用唷! 

以下我把這次的食譜提供給大家~有機會大家也一起動手包餃子吧!
 

【默大妞高麗菜水餃】
 

【材料】高麗菜半顆、豬絞肉(細絞)
1斤、芹菜1根、蔥、薑末、鹽、醬油及酒適量、

水餃皮1包、手抓麵粉與水。

【作法】 
   1.  高麗菜與芹菜洗淨脫水。 
  2.  將脫水好的菜加入絞肉,並同時加入蔥、薑末、鹽、醬油及酒混拌均勻餡料備用。 
  3.  盤上鋪點麵粉~取水餃皮包入餡料成水餃狀即可。  

【小叮嚀】 
  1.  高麗菜一定要進行脫水,不然包的水餃容易破掉。 
  2.  買絞肉建議帶一些豬脂肪,這樣水餃煮出來才有湯汁口感。 
  3.  這芹菜是提味用,可用可不用(兔只准我放1根~囧),另外蔥跟酒一定要放~
   許爸說這樣才能壓住豬肉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