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和士惠來到雲林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身為在地人的昭如就帶我們來吃午餐啦!
芸彰牧場」在雲林、彰化一帶挺有名的~沒有事先預約的我們~還差點沒位置呢!
芸彰牧場採單點式的點菜方式~默建議人多一點來用餐~才能吃到比較多食材
牛肉火鍋鍋底(NT$130)

芸彰牧場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牛肉啦!所以鍋底當然就要選牛肉囉!
由於當天天氣比較熱~所以我們選擇點清爽的原湯
鍋底內有基本的食材:洋蔥高麗菜玉米芋頭蕃茄蛤蜊竹輪栗子南瓜
湯底喝起來味道清清淡淡的~非常適合我們等等要涮牛肉片的節奏(敲碗牛肉快上桌)
白飯-三安米(NT$15)牛滷肉飯(NT$30)

吃火鍋到底要不要配飯?欸以默這種愛吃米飯的人來說~其實可有可無
但默一看到菜單上有「牛滷肉飯」就忍不住說:我要吃飯!
店家選用在地斗南農會的品牌米食「三安米(取名為三安~代表著安全安心安康”)
三安米吃來米粒比較Q~不論是單吃或是淋上店家自製的牛滷肉都不錯吃
不過對默來說~牛滷肉的味道如果再重一點點~會更對味下飯(裡頭的洋蔥味兒實在太搶戲了)
蔬菜火鍋料
凍豆腐(NT$40)金針菇(NT$60)秀珍菇(NT$60)大陸妹(NT$60)芸彰牛肉貢丸(NT$70)

因為當天只有我們3個女生用餐~加上女生都喜歡那吃一點、這吃一點的
所以火鍋料的部份~我們就不敢點太多(這也是為什麼默建議多一點人來用餐的原因)
由於我們選的鍋底本身就很清淡~搭配我們點的這些火鍋料烹煮~味道就清爽簡單許多


其中有一樣~是我們一致推薦必點的~那就是「芸彰牛肉貢丸
牛肉貢丸吃來口感紮實~咬下去還會流出些許湯汁(默不知不覺就嗑掉2顆了說~哈)
精選涮牛肉片(NT$600/半斤八兩)

來來來~重頭戲來了~我們點的牛肉片終於上桌了ya
店家的牛肉片都是現點現切的~但當天店家生意真的太好了~這盤肉我們可是等超久的
瞧瞧這牛肉的厚度~哪像是涮火鍋用的肉片啦!根本是炒肉片的厚度啊~
當天現宰的牛肉~放入鍋中輕涮個幾下五分熟就好~不需要沾調味料~吃原味就很讚了
如果不想吃太重肉味的朋友~可以加點蘿蔔泥沙茶~吃來還挺對味的說
雖然火鍋都差不多的味道~但若湯底只用調味粉、食材不新鮮~這樣的火鍋吃一次就不會再訪
芸彰牧場之所以人氣這麼旺~就表示他們的用料實在~食材也很新鮮
現在芸彰牧場在竹北也有店面了~下次公司聚餐~默就決定去竹北店用餐(一種自肥的概念XD)

 

芸彰牧場台灣牛肉專賣店(雲林虎尾店)
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370
電話:05-633-3825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