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有點久的食記(哈哈哈)~雖然隔了些時間~但默這篇跟大家分享的店家經營年代更是久遠

久聞「台中第二市場」內的美食是臥虎藏龍~而且都是那種一吃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這回我們大學同學的台中行~在地人就帶我們來到第二市場來吃超有名的「王記菜頭粿.米腸

第二市場真的超難停車的~加上王記排隊人潮超驚人~於是我們分成2組~男生負責停車、女生負責排隊

也不記得我們到底排了多久的時間~只記得有人叫默佔位置~默就拉著孩子們一起乖乖坐在位置上XD

就連要吃什麼?也全都交給在地人發落~默只記得自己有說:我不要喝湯!

因為我們的人實在太多~店家的位置也不多~所以我們採位置坐滿就先點先吃~避免浪費時間等待

這餐默是跟大B一家子一起坐~我們31小就點了這些來吃啦……

菜頭粿+米腸+(NT$55)

 

默叫這組為基本餐~因為熟門熟路的客人都會直接跟店家說:我要「三樣」!

這天默一人就負責吃掉這三樣(我本來就是菜頭粿+的愛好者啊!)

店家的菜頭粿是那種白色純菜頭製成的~與那種有加油蔥、蝦米、碎肉等食材的菜頭粿不同

這樣的白色菜頭粿吃起來味道比較單純~口感也會比較Q一些

米腸吃來還滿軟的~默看小星喆小口小口地慢慢吃~吃得還滿開心的說

蛋的部份~顧及食品安全~店家一律以「全熟蛋」盛盤~像默這種愛吃半熟蛋的人~就乖乖配合吧!

菜頭粿+(NT$35)

 

如果不想吃米腸的~也可以跟大B一樣~點「菜頭粿+蛋」就好(當然也可以單點)

大腸豬血湯(NT$40)

 

因為默說不喝湯~所以這碗湯默就pass啦!

不過大B跟心農有說:這碗湯的料很實在~而且40元真的很便宜耶(在台北都吃不到這個價啦!)

跟默很熟的朋友都知道~默其實很愛這種古早味的美食~尤其是在菜市場的這種~默幾乎沒有抵抗力

一直都很想來台中第二市場踩線的默~這次終於有機會揷旗(雖然只有揷旗1家而已)

聽說第二市場內還有很多家必吃的店~嗯!看來默又要再加緊腳步~繼續揪身邊的朋友一塊來揷旗

 

 

王記菜頭粿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5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