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天氣很冷的時候~默就會想起在屏東念書時~我們都很愛的「泡菜豆腐鍋

還記得當時的我們~幾乎每個月會特地從內埔騎車到屏東市區來吃1-2(這應該算保守說法吧)

也因當時的我們很常來這裡吃~畢業後的某次我們再回去吃~沒想到老老闆竟然還記得我們耶!

因此這次我們「回憶屏東行」的行程裡~就有這一站「成記麻辣臭臭鍋

其實我們來的這天晚上~我們4個人的肚子都還滿飽的(畢竟前一站我們速了太多空氣XDD)

但既然都特地南下屏東了~不管肚子有多撐~我們還是決定來了!(我整個豁出去地大吃特吃了)

由於當下的我們都很飽~所以就只點了2個鍋與1份大盤臭豆腐(能解思念之情就好)

臭臭鍋(NT$70)

 

就是這一鍋~看到它上桌~我們整個就超開心的(都忘了自己肚子很飽這件事XD)

店家的臭臭鍋分成:無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可以隨自己的口味喜好做選擇

我們點的這2鍋都是「小辣」~但如果比較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從中辣開始吃起

 

店家小火鍋裡的豆腐是「臭豆腐」喔!且跟北部都給一大塊的方式不同~他們是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煮

小塊的豆腐不僅容易煮入味~也比較好入口~默自己就比較喜歡這樣的吃法

鍋中除了臭豆腐外~還有魚丸木耳金針肉絲酸菜豆皮及店家自製的泡菜

胃口比較小的人~吃完這一鍋基本上應該就有一點小飽了

但如果怕單吃鍋會沒有飽足感的話~也可以另外加10元點白飯冬粉

默記得以前士惠最喜歡把冬粉放進臭臭鍋裡煮~冬粉吸飽了泡菜鍋的湯汁~吃起來超滿足的

炸臭豆腐(NT$50/大份)

 

除了臭臭鍋之外~「炸臭豆腐」也是必點的~這也是默此行最想吃到的一樣回憶美食

剛炸起外表澎澎的臭豆腐~配上店家的醬汁與泡菜一起入口~這味兒是默記憶中的味道啊!

尤其店家自製的泡菜~是吃炸臭豆腐最加分的要角~入口那發酵的酸又帶點甜的滋味~真的是好吃呀!

敢吃辣的人可以沾點辣椒醬~會讓這炸臭豆腐吃來多了另一種不同層次感的味道

現在「成記麻辣臭臭鍋」已全由老老闆的兒子接手經營~小小的攤位比起過去多了些媽媽級的助手

感覺店家的生意這些年來似乎維持還滿不錯的

但對我們來說似乎少了過去那一種熱情”(以前老老闆看到我們來都會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或許我們真正想念的不只是這能暖胃的泡菜豆腐鍋~在心裡的另一小角~還懷念著老老闆那暖心的熱情

 

成記麻辣臭臭鍋

屏東市仁愛路與自由路交叉口(明正國中對面騎樓)

營業時間:05:00PM~00:00AM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