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默完成在國外過聖誕節的願望(還記得那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國外自由行呢!)

在那次完成國外聖誕夢之後~默就悄悄為自己許下另一個心願……我要在國外跨年!

一直以為自己很快就能完成這個願望~殊不知這一晃眼就過了8(時間真的快的好可怕啊!)

其實2018年能完成這個心願算是個意外(因我根本沒想到公司竟會放我一馬~讓我不用跟著公司出國)

大約是在8月初吧!默在小林的LINE貼文串看到她們旅行社推出跨年香港32夜自由行的團

(4星飯店+早去晚回班機+地鐵1日券~團費落在1.6萬左右~以香港跨年的團費來說~算滿OK)

當時因已確定公司出國名單裡沒默的名字~默就把這跨年團的訊息PO在大學好友的群組(找旅伴的概念XD)

沒想到第一個私訊默說要跟的人是……昭如!

不過後來默仔細看了這團的飯店位置天啊!交通超不方便的(身為路痴的我無法忍受交通不便這件事)

於是默跟昭如決定由默來找機+酒!自己找價格當然有便宜些~但航班時間就沒有這麼優(早去早回)

就在我們倆確認好且完成下訂後的幾天~默的私訊框裡傳來了佳玲跟士惠的訊息……(她們也有興趣)

只不過後來的價格對她們來說都高出預期太多~最後她們只好忍痛放棄(記得下次我問的時候快回我蛤)

確定要去香港跨年~那麼就不能錯過那聞名世界的「維多利亞港煙火秀」囉!

網友分享欣賞香港跨年煙火以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海濱花園的視野最佳(正面看煙火秀)

其次就是中環海濱一帶中環9號及10號碼頭”(微側面看煙火秀)

而默這次選擇欣賞煙火的地點「添馬公園」~則是香港在地人推薦的觀賞景點

雖然添馬公園是從側方面看煙火秀~但比起尖沙咀跟中環~這人潮可就少了些(我們都不喜歡人擠人啊)

跨年當天我們晚上8點多才從飯店出發前往添馬公園~約840分抵達添馬公園

這時添馬公園視野比較好的草皮區早就被當地人及少許外國人佔好佔滿了

我們晃了一圈後~選了個障礙物比較少的地方圈了起來(右前方的那2顆樹真的很煞風景耶!)

選好位置後~我們又面臨一個難題沒有帶東西鋪在草地!!!

幸好昭如願意犧牲~獨自走來回約20分鐘的路程回地鐵站去買雨衣(我就乖乖在原地佔地為后XDD)

有了雨衣鋪草地後~接下來考驗我們的就是漫漫的等待時間啦!

等待的過程中~雖聽得到藝人表演的橋段~但整體就是沒台灣那樣熱鬧(應該是我們聽不懂廣東話吧XD)

大概到了晚上1145分左右~主持人就會開始炒熱倒數的氣氛(大家也開始慢慢站起來了)

最後倒數10秒時~不知是大夥倒數太快還是施放煙火的計時器秀斗~1159分煙火就咻出來了!

這一連10多分鐘的煙火秀~雖然有些距離~但身在現場看~真的好美、好震撼啊!

 

煙火結束後的散場又是一個大考驗~因為香港警察把我們原先走得路線封起來了

我們倆就這樣跟著人潮亂走~大概也花了有半個多小時才走到地鐵站

不過幸運地是我們還不到凌晨1點就回到飯店了(這時就慶幸默當初飯店選得好XDD)

第一次在國外跨年~尤其是和自己的好友一起~那種感覺不僅特別更是溫暖

 

默是個很固執且也很能走的路痴~所以常會忽略身旁的旅伴是不是有足夠的體力跟脾氣能包容默

而這趟跨年香港行~也真的是辛苦昭如的一路包容與配合~希望妳首次跟默出國~沒有被嚇到才好(哈哈哈)

 

 

添馬公園

香港金鐘夏慤道(港鐵金鐘站A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