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在福岡的第二天來到了著名的景點「太宰府」逛逛

本以為不會停留太宰府太久的時間~沒想到這一路邊逛、邊拍、邊吃的竟然半天就過去了(!!!)

既然跟預定的行程時間已經偏離太多了~那乾脆這天就走free的行程吧!(好個自我安慰法啊~哈)

就在準備要搭電車回天神駅時~在西鐵太宰府駅出站口的對面排了一長串的人潮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默走了過去……是「暖暮拉麵」啊!感覺好像不錯捏!然後就跟著排隊了XD

這一路跟著排其實也記不得到底排了多久~默只記得等我排到的時候~只有一個念頭:終於有冷氣吹了

(因為當時外頭的天氣超好的~太陽一路照著一點都不覺得2月的日本很冷)

在排隊的空檔時間~店家在門口有貼一張中文版的menu~和默一樣看不懂日文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啦!

 

好不容易排到默了~ㄛ點餐機顯示的是日文!!!不過沒關係~還有圖片參考~默也很順利的店好餐囉!

 

 

店家的空間不大~用餐位置都在吧台區~若是多人一起來用餐的話~默建議還是有位置就先坐著吃吧!

(雖然店家的翻桌率還滿快的~但要等到能多個位置連在一起~真的還是需要點時間啊!)

半熟玉子拉麵(¥730)

 

有鑑於默前一晚在長濱家沒吃到蛋的怨念心情~這餐再吃拉麵~就一定要點有「玉子」的(我是蛋控XD)

光看這湯頭~是不是感覺有點偏油偏鹹的fu?老實說默第一眼看到時~真的是這麼覺得的

不過實際喝了一口湯……咦!味道不會很重耶!喝起來就是那種熬煮很久的豬骨湯~味道十分濃郁

以前不吃蔥的默~這幾年已被訓練到會吃一點蔥綠~而蔥花搭上這豬骨湯味道真的超match的好喝啊!

暖暮用的是細拉麵~默雖不是很愛細拉麵~但暖暮細拉麵口感還滿有嚼勁的~搭配湯一起入口~很合

暖暮的糖心蛋也很合默的味蕾~而且一碗麵就有2個半顆糖心蛋~讓愛吃糖心蛋的默吃得超爽der

店家選用的叉燒肉是帶點油脂的部位~默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肉~吃起來比較不會過於乾柴

只是這叉燒肉的厚度有點薄~讓默有些吃不過癮就是了(我也是食肉怪啊~哈哈哈)

自從第一次自由行之後~默就很愛自由行帶來的特別回憶(雖然我有語言障礙的問題)

雖然自由行要做的功課很多~但也因很free~才有機會能在旅程中遇見許多不按牌裡出牌的各種驚喜

在來福岡之前~默真的不知道暖暮拉麵是這麼有名的拉麵店(好多台灣人都超推這間拉麵店的)

感謝自己瞄一眼的意外~才讓默的這趟福岡行多了一個很美好的美食回憶

 

 

暖暮拉麵(太宰府駅前店)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1-14-24(西鐵太宰府駅出口對面)
電話:092-923-1010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