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崗管制站到司馬庫斯部落的車程約1小時左右~但這1小時的路程還真有夠狹小顛簸的

幸好我們遇上經驗老道的司機大哥~不然這一路搖搖晃晃的~默早就暈爆了(這一段我竟然沒暈車耶!)

只是我們運氣超好的~一抵達司馬庫斯部落老天爺就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

於是我們好幾團的人全擠在遊客中心等待check in(連默想趁空檔寫明信片的機會都沒有~因為缺貨)

等了一會兒~終於完成check in~由於我們4人選擇的雙人雅房~所以入住的地點就比較遠一點點

沒下雨時~感覺這路還挺OK的~但這時下雨~什麼叫「舉步維艱」默這時感受到了(鞋子都濕一半去了)

進房稍作休息後~我們依集合時間來到遊客中心集合~準備進行部落導覽活動

只是我們才走到部落教室沒多久~這場雨就瞬間變大~導覽員的講解聲都快被雨聲給覆蓋過去了

 

由於山區的雨勢越來越大且全都霧茫茫的~導覽員顧及大家的安全~只能取消接下來的導覽行程

 

(還好後來導覽行程取消了~因為後來的風雨根本就是颱風等級嘛!雨傘都不知道開花幾次了=.=”)

當時距離晚餐時間大約還有半個多小時~我們4人懶得走回房間就直接待在無煙餐廳門口(等吃飯XD)

在門口看著晚餐的菜一道道上桌~肚子瞬間又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明明一路上就一直在被餵食啊)

好不容易晚餐時間到了~什麼!!!!!還不能進去!!!!!默餓到要翻桌啦!

結果當領隊把餐廳門打開的那瞬間~我們就好像餓很久的難民~轟全都一股腦兒衝進去

雖然我們吃得是簡單的中式合菜~但老實說這菜色真的還不錯耶!也滿好吃的~重點是價格還不貴呢!

 

 

 

(礙於是合桌用餐~默就沒有拍全部的菜色~然後西瓜是我們的五福旅行社從山下帶上來招待的我們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先回房間休息一下~因為等等還有週六限定的「部落之夜」活動呢!

部落之夜的地點是在司馬庫斯教會裡~晚間7點半~部落之夜正式開始

 

部落之夜」是由司馬庫斯部落的族人~為來到司馬庫斯部落遊玩的遊客們所舉辦的表演活動

一開始主持哥會先教大家幾句簡單的泰雅族語(好好學~後面會有搶答送部落特有產品喔!)

 

 

接著由族人們從幼幼班、青少年到成年帶來各種不同的歌舞表演

 

 

 

  

族人們為了增加遊客們的互動~中間也有穿插全場帶動唱的活動~整個非常有趣好玩

唱唱跳跳完後~就是由部落長老介紹有關司馬庫斯的故事~以及目前司馬庫斯部落特有的生存型態

 

 

 

整個部落之夜大約1.5小時左右就會結束~活動結束後還可以跟部落的族人合照哦!

結束後如果遇上好天氣的話~可以在教會外的空地看看星空夜景

默來的這晚~雖然雨勢已停~但山上的霧氣依舊濃重~根本沒有夜景好看(哭哭)

所以我們就乖乖地回房梳洗~準備養精蓄銳迎接明早的司馬庫斯巨木群之旅(旅行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新竹。合興車站。五福旅遊.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森情相許二日part1

新竹。錦屏大橋。青蛙石遊憩區。五福旅遊.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森情相許二日part2

新竹。宇老觀景台。小攤美食。五福旅遊.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森情相許二日part3

新竹。新光國小。鎮西堡教會。五福旅遊.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森情相許二日part4

 

司馬庫斯部落

新竹縣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

電話:03-584-768803-584-7687

傳真:03-584-7689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