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許爸下台中找許姨~所以就剩我一個人在家啦!

既然這週胖兔沒要來逛中原夜市~那我就來過廚娘生活吧!

最近有在研究一些食譜~剛好我看到這道「海帶燒肉」

一整個就讓我想要多吃幾碗飯的fu~不囉唆就是你啦!

那在搭個青菜~配上許爸煮好的金門地瓜乾稀飯

週六晚上~我的晚餐菜單出爐嚕!

而在這裡一定要請大家學會「海帶燒肉」這道菜

因為真的很簡單又下飯~不是我要誇獎自己~因為真的好好吃說~

害我晚上稀飯又多添了2碗來吃~我想這配白飯更是優呀!

【海帶燒肉】

【材料】豬肉300克、海帶150克、香菇5朵、蔥3根、蒜頭2棵、醬油3大匙、酒1大匙、鹽、油適量。

【作法】
  1.海帶洗淨,濾乾水份香菇泡軟後洗淨切片;蒜頭去皮切片;蔥切斜段;肉切塊
  2.鍋中熱油,放入蔥、蒜爆香,再加入香菇炒香後放入肉塊,淋上酒、醬油及1杯水拌勻後,
   盛入電鍋內鍋。
  3.電鍋外鍋倒入1杯水,放入內鍋,煮至開關跳起。
  4.開關跳起後,放入海帶拌勻,外鍋再放1杯水,續煮至開關再度跳起,加入鹽調味即可盛盤上桌嚕!

【小叮嚀】
  1.食譜上有說要加無花果,我想是要去些許油膩吧!不過我這樣簡單的作法,油並不會很多,
   且味道也很香說。
  2.如果你們家用的醬油比較鹹的話,起鍋後就不用再加鹽巴了,不然會太鹹唷!


【芹菜炒甜不辣】

【材料】芹菜一把、甜不辣5片、豬肉些許、醬油、鹽巴適量。

【作法】
  1.芹菜去葉洗淨,切段;甜不辣洗淨,切條狀;豬肉切條狀。
  2.鍋中熱油,放入豬肉先炒熟後,放入芹菜後略加一些水拌炒。
  3.放入甜不辣,加些許鹽及醬油,拌炒至甜不辣軟即可盛盤上桌。

【小叮嚀】這道菜不放肉炒也很好吃,另外,不添加醬油也是可以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