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陣子默在FB轉分享「阿堂鹹粥」食記時~說過這段話……

台南真的是一個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喜歡台南的美食、喜歡台南的人文

可是卻恨台南距離我好遠~讓我不能想吃想玩時說走就走

雖然台南這個地方在默的心裡~還是有那麼一丁點兒的……

但默還是無法抗拒屬於台南特有的人文與美食(我心裡就是住著一個喜歡古早味的老靈魂啊!)

台南小旅的第二天~我們4個女孩兒從東寧文旅check out並把行李放上車後~走來附近的海安路覓食

老實說~當時的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這麼在海安路上晃啊晃

這時我們經過這間看起來不起眼~可生意卻超好的「福生小食店(這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說)

4個女孩不約而同的眼神默契「就這家」~然後我們就走進來了XDDD

肉燥飯(NT$15)

 

佳玲點了店家的招牌「肉燥飯

白飯+鹹香味十足的肉燥~整個味道還滿下飯的

不過對於習慣吃米粒分明的我們來說~這米飯口感有些過於軟綿~我們吃不慣啊!

米糕(NT$30)

 

默跟士惠都點了米糕

默滿喜歡吃台南的米糕~因為台南的米糕除了會淋上肉燥外~還會加「魚鬆

店家的米糕口感很Q~搭配店家招牌的肉燥~整個超對味的

因為南部的肉燥比較多肥肉~這時有「魚鬆」幫忙解膩~吃完整碗米糕也不會覺得太過油膩

魚皮湯(NT$30)

 

胃口比較小的昭如~則點了魚皮湯搭配前一站買的你我他滷味鴨翅

 

(這回默因考量距離回家還有一大段時間~擔心滷味會變質~所以只能放棄買滷味)

是的!這碗魚皮湯只賣30元~重點是魚皮的份量還不少呢!

魚皮口感還滿Q彈的~搭配加入薑絲蔥花的清湯~味道簡單又清爽

滷油豆腐+滷蛋(NT$25)

 

我們等待餐點上桌時~看到那滷鍋的油豆腐整個超吸引我們的

店阿姨看我們一直目光直盯油豆腐~就說:要不要我幫妳們配一份(我們馬上說好XDDD)

油豆腐滷到咬下去還會噴出汁耶!默覺得不管是搭配肉燥飯還是米糕~都十分合味

唯一的一顆滷蛋~大家都讓給默吃啦!(蛋控是我~哇哈哈哈)

這個滷蛋整個滷到超有味的~咬下去連蛋黃都能吃到已吸附著滷汁的鹹香味兒~這滷蛋好呷!

一般觀光客看到店家這樣舊舊的感覺~幾乎都不大會走進去

但就如阿文跟小胖說的~在台南就是要來這種看起來舊舊的髒髒的店~他們賣的東西才好吃

(最後一句話「純屬個人意見」~請大家切勿當真啊!!!)

 

 

福生小食店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0

電話:06-228-2998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