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許爸回金門~因家裡只有一台交通工具~加上默是個標準路癡~因此通常只能乖乖跟著許爸走

不過這次回金門因許爸和他幾個高中同學有晚餐聚會

不想當跟屁蟲的默把許爸送到餐廳後~就把手機開啟導航模式~開始趴趴go囉!

這天默在金獅影城完電影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本來默想說逛逛一旁的風獅爺商店街順便覓食一下

可是逛了一圈之後~這裡根本沒什麼好吃的啊!(當時唯一的火鍋店還客滿到晚上9點才有位置)

於是默只好把車先開回住家附近~再出門尋找晚餐(路癡比較熟悉家附近的路啊XD)

這沿路走啊!不是熱炒攤就是鹹酥雞店~完全引不起默的食慾

直到默經過一間小火鍋店門口……咦!怎麼有壽司店的招牌?那壽司店在哪啊?

原來這家「盛壽司」就開在小火鍋店的2樓~直接從小火鍋店進去往2樓方向走就可以囉!

由於默來時已接近店家打烊的時間~這時的老闆夫婦幾乎已經開始在收拾廚房了說

不過老闆夫婦還是很熱心地招呼默~默為了不影響店家打烊~就速戰速決的點好餐啦!

野菜沙拉(NT$60)

 

每次回金門~默不是吃粥、吃麵線就是吃熱炒~吃日式壽司還是頭一回哩!

這份野菜沙拉的份量不多~很適合默這種喜歡少量多樣化的人

店家的生菜小黃瓜蘆筍都滿新鮮的~搭配帶點酸甜口味的和風沙拉醬~整個吃完還挺開胃的

豆皮壽司(NT$20)鮭魚卵軍艦壽司(NT$60)鮭魚炙壽司(NT$40)牛肉炙壽司(NT$45)

 

(照片由左→右依序:豆皮壽司→鮭魚卵軍艦壽司→鮭魚炙壽司→牛肉炙壽司)

menu看店家的壽司價格感覺好像還滿便宜的

可實際是……除了menu有特別標示數量的以外~這些價格都是以「1」壽司來計價的

(沒辦法~金門屬於離島區~食材的取得本來就不易~所以就……吃了吧!)

店家的豆皮壽司口感還滿軟Q的~味道吃來帶點甜甜的~默還滿喜歡的說

有著滿滿鮭魚卵的軍艦壽司~一口咬下鹹香的鮭魚卵配上醋飯還滿對味的呢!

經過炙燒的鮭魚炙壽司~鮭魚的油脂與醋飯結合~讓醋飯的口感更加滑潤且多了魚油的香氣

沾點醬油的牛肉炙壽司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少了洋蔥的牛肉丼飯~味道與肉質都還滿OK

這天默真的吃滿快速的(從餐點上桌到結束大概只花15分鐘就全部清空)

雖然吃完後~肚子還是有點空虛~但為了不打擾到店家休息~默只好另外再找食物填補囉!

整體來說~店家的食材都還滿新鮮的~環境也滿乾淨的

能在金門能吃到這樣的壽司店~默覺得還滿新奇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訪囉!

 

 

盛壽司

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111-42

電話:082-321-583

營業時間:11:00AM~02:00PM05:00PM~09:00PM(週二中午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司店
    全站熱搜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