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Lucky

你這個臭小孩~怎麼可以在這個充滿「我愛你」的日子離開我們呢?

而且還是趁我出門之後~偷偷地走~想到這我就真的超想揍你ㄟ

可是現在…..我再也沒有機會可以揍你了..…

 

10年前~許姨把你從台中抱來桃園

 

當時的我很反抗~因為在你來之前~我還沒把大學同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黑臘腸帶回桃園

(也自從家裡有了你之後~那隻黑臘腸再也沒有回來桃園了…..)

從許姨把你帶進家門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從此你的人生就必須交給我負責了

因為在這個家裡~最懂狗、最疼狗、最會跟狗打交道的人…..是我!

於是我從你還是傻傻呆呆的囝仔~一直養到現在已經是50幾歲的阿伯

 

 

 

 

在這3600多個日子裡~雖然有時候真的會被你的調皮搗蛋與貪吃個性給氣死(打到你都會躲起來)

    

但其實在家裡的每個人都還是很愛。很愛。很愛你的(至少每次打完你~我都會記得開罐頭給你吃)

其實禮拜一下班回來~我就有察覺到你的不舒服~本以為你只是因為突然淋到大雨感冒而已

但一連幾天~你竟然連最愛的罐頭都不吃~可想而知你的身體有多麼不舒服

也許是之前養狗的經驗~所以當我發現你的狀況後~心裡就已經有了底

於是我鬆開了你的鍊子~想讓你不要再被束縛著~可以好好放鬆

這幾天你都乖乖地待在家裡~而且依然很盡責地顧家~看到陌生人或動物都會用叫聲警示我們

今天下午是我最後一次摸著你~跟你說…..我知道你不舒服~要乖乖休息喔!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你~還對著我搖尾巴呢!彷彿是在告訴我~要我放心

或許你知道我會受不了~所以選擇在我出門後才離開家~跑到你每天都會去的地方嚥下最後一口氣

你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孩子~只是你的貼心~反而讓我更加難受~因為我該為你做的事情都還沒有做ㄟ

520的這天~你離開了我們~謝謝你這10年來的陪伴~一路好走,我們家的寶貝Lucky(2007-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