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到草莓季~默FB的動態列就都是大家開心採著滿滿草莓的打卡照片

看了這麼多年了~這回默終於也要來採草莓了~而且這還是默人生中第一次採草莓呢!

一般我們想到採草莓~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苗栗大湖

因此這次我們吃喝玩樂天團也就鎖定了苗栗大湖作為跨離桃園往南走的小旅行地點

往大湖酒莊方向一路走~沿路上就有許多家草莓園提供採草莓的服務

而現在的草莓園~除了一般傳統栽種於地面~現在更有種植高架的草莓

我們有詢問兩者不同栽種方式的業者~同樣採滿一盒草莓的量~高架收取的費用會比較高些

屬於小資女的我們~當然就選擇價格比較便宜的栽種於地面的嚕!

這天我們選擇採草莓的店家是位在大湖農會北區集貨場對面的「新光草莓園」

會選這家~是因當時的我們都超想去洗手間~而這家洗手間的位置明顯到讓我們直接停下車

(我們一下車第一件事不是說要採草莓~而是說:老闆娘可以借我們洗手間嗎?XD)

我們來的這天~天氣是陰陰的~所以來採草莓的人就比較少

這天新光草莓園的老闆娘報給我們的價格是NT$200/(價格會隨草莓產量而變動喔!)

接著我們就各自拿著籃子與剪刀往草莓園衝囉~~~

新光草莓園的區域滿廣的~店家也很大方說:只要你盒子裝的下~完全不限你採多少

 

 

 

我們來的這天~算是草莓盛產的時候~所以每一顆草莓都又大又紅(都跟默的鼻子一樣大了)

 

 

 

 

 

這天我們就瘋狂的在草莓園一邊採草莓~一邊拍照~也一邊偷偷品嚐幾顆現摘的草莓

 

 

除了一般形狀的草莓外~這天我們也找到了幾顆特殊造型的草莓呢!

 

 

這天默採了滿滿一盒的草莓~每一顆草莓鮮紅飽滿~重點是吃起來還挺甜的呢!

 

離開前~老闆娘問了我們要不要多帶點回去~因為他們有事要收攤了(蛤!現在才中午捏)

於是M以老闆娘給的撒必使價格買下這最後一籃的草莓(這草莓多到箱子都合不起來了)

 

老闆還很風趣的要我們拿著這一籃草莓拍照~因為他說下次可能就沒這麼好康了~哈哈

 

離開新光草莓園後~我們走到斜對面的大湖酒莊逛逛~順便吃點小東西解一下餓

既然是草莓的產地~這裡販售的當然都是跟草莓有關的商品嚕!

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酒、草莓大福、草莓冰淇淋…..真的什麼樣的東西都有

草莓香腸(NT$305)

 

這天我們嘗試的是草莓香腸~咬下去的那一口~默就說:哪來的草莓味啊?

基本上吃起來跟一般香腸是一樣的~頂多甜度多一點點罷了

第一次採草莓~默覺得很有趣~且我們也很幸運地遇到非常nice的店家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來大湖採草莓~默會優先考慮來「新光草莓園」的

 

新光草莓園

苗栗縣大湖鄉下街(大湖農會北區集貨場對面)

電話:0912-888-624

 

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

電話:037-994986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