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要南下參加殺手&芯宇的婚宴~事前陳氏夫妻就詢問默是否要提前一晚先來台中~隔天再一起南下

本來不想麻煩他們的~沒想到立維用了這招:板娘不是一直很想吃QQ球~可以先下來逛啊!

立維的這招真的有夠狠XD~果然成功吸引默為了吃提早請假回家準備南下的行李

因中華路夜市附近並不好停車~為了不要因找車位浪費時間~事前士惠就有說要騎機車載默

(這讓默想起大學時~每回我們要去遠一點的地方~默都給她或昭如載~頓時好懷念我的大銀啊!喂~)

只不過一開始~我們倆就鬧了個笑話……我們又再台中高鐵繞了大半圈才騎出來

(看到了嗎?默用這個字!因為默的印象裡~幾乎每回到台中找士惠~好像都會發生這種事情XD)

就這樣我們大概花了快1小時才抵達中華路夜市(沿路還有遇到下班車潮啦!)

我們抵達中華路夜市時~立維才剛下班打電話給我們(他打第一通我還拒接哩)

因為立維要騎車來跟我們會合~所以我們倆就決定……先買一點慢慢吃!(先去超商吹冷氣好了)

第一攤 ㄚ婆QQ地瓜球

QQ地瓜球(NT$50/大份)

 

這攤就是默一直很想來吃的QQ球啦!所以士惠說第一攤就要讓默圓夢

默本身就很喜歡吃QQ球~當初看到電視介紹這攤時就超吸引默的(所以上回來台中時才會吵著要吃)

剛起鍋的QQ球~熱熱吃真的好Q好ㄕㄨㄚˋ嘴~默一個接一個地吃到不想停下來了

默建議QQ球還是要趁熱吃~因為冷掉之後口感就會比較硬(但味道還是不錯吃啦!)

第二攤 老二の鹽水雞

某次默在球場吃鹽水雞時~球友C就跟默推薦他之前在中華路夜市吃過還滿不錯的鹽水雞攤

不過這傢伙記不得店名~只記得攤位在日新戲院旁邊~因此默只好到了現場再找找看囉!

這攤老二の鹽水雞的位置與球友C形容的很相似~那就來試試看吧!

這晚我們點了:雞腿(NT$50)秋葵(NT$25)米血糕(NT$20)~另外店家也有附筍片~份量還不少呢!

 

攤家的鹽水雞有加了些蒜汁~吃起來蒜味還滿濃郁的~口味也較為稍重些

其中默個人很喜歡筍片(不是因為它免費)~筍片搭上蒜汁的味道出乎意料地match~好吃!

就在我們坐在超商吃鹽水雞吃到好冷時…….立維到了!(呼~這家超商的冷氣真的有夠強)

第三攤 潭子臭豆腐

上網查中華路夜市美食~肯定會跑出這間「潭子臭豆腐」~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進來這間店

只不過這間店卻是默當晚吃到覺得最雷的一間(先說~這是我自己的食後心得)

麵線(NT$40)

 

這碗點的很烏龍~因為其實我們三個人都沒人想吃(不要問為什麼不想吃還點~因為……就烏龍咩!)

最後這碗就交給還沒吃東西的立維負責解決囉!

臭豆腐(NT$50)

 

一開始我們只有點一盤臭豆腐~但後來立維決定要追加(大概是他餓了吧!)

第一盤上桌時~默吃第一口就已面露難色~因為這臭豆腐真的沒網友形容的這麼香酥夠味啊!

後來看到士惠吃完泡菜的表情……泡菜完全沒有味道!(簡單的形容~就是剛切好放進泡菜桶沾一下而已)

這時我們已無法取消追加的那一盤~最後默只好把臭豆腐中間夾進泡菜~再沾多一點辣椒醬把它吃下肚

第四攤 林烤肉

這攤也是網路上熱門必推中華路夜市美食~只是這一條中華路上竟然不止一攤「林烤肉」!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日新戲院正對面的這攤林烤肉(隔壁攤的鹹酥雞生意超好的)

其實這時的默肚子已經是飽的~但為了想一次就吃光中華路夜市美食的口袋名單~好吧!拼了!

我們在這點了:蔥肉串(NT$50)甜不辣(NT$30)豆子(NT$20)豆乾(NT$20)雞皮(NT$20)

 

其中默只吃了甜不辣雞皮(因為這是我自己愛吃的)

雞皮的味道還不錯~但默覺得可以再烤乾一些些~這樣吃完整串才不會覺得膩口

甜不辣烤得軟QQ的也不錯吃(只是我已經飽到快吐了~嗝)

而就在我們排隊等烤肉時~這時神秘嘉賓打電話來了……是伯鴻!(每次我偷偷來台中都會被他發現XD)

第五攤 阿斗伯冷凍芋  

我們和伯鴻約在冷凍芋碰面~而這間也是來中華路夜市必吃的攤家之一(就連鄉長陳禹勳也超推的)

默從小就不吃芋頭(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所以來到這默一度不知道該怎麼辦

幸好這裡除了冷凍芋外~還有其他像綠豆湯木耳蓮子湯豆花等可選擇

冷凍芋(NT$35)

 

大家都一直跟默說這冷凍芋真的超好吃的~士惠更要默嘗試一口

最後抵不過眾人的推薦~默真的吃了那麼一小小小口(現場有2個孩子在~不可以做挑食的榜樣)

看起來是這麼一整塊的芋頭~但入口的口感卻非常綿密~搭配微甜的糖水~熱熱的天氣吃上一碗還不賴

豆花(NT$35)

 

既然不吃冷凍芋~那默吃豆花好了(當下的我~應該也只能塞進豆花這種小甜點吧)

店家的豆花吃來口感還滿滑順的~加上煮到入口就鬆化的花生~還挺不錯吃的呢!

烤吐司(NT$20)

 

其實默一直不懂~為什麼整條中華路夜市這麼多間店都有賣這個「烤吐司

這看似普通到不行的食物~竟然可以讓大家都說來這一定要點一份來吃

2片烤好的土司~一片抹草莓醬~另一片則是抹乳瑪淋

 

這看似簡單的2種不同味道的醬~沒想到結合在一起卻是有這麼奇妙的味道~熱熱吃還真的滿好吃的耶

(結果我依舊只吃一口就把它推給陳氏夫妻了XDDD)

而我們也在這和伯鴻聊了許多超爆笑的對話(原來林烤肉是士惠家開的!!!這真的笑翻我們了)

因為孩子們要回家洗洗睡~所以我們就在這吃完後~和伯鴻一家子say……see you next time

第六攤 龍川冰菓室

就在我們走回停車處準備要回士惠家時~不知道我們3人哪條筋不對~竟說要再來一杯飲料做endding

這時我們剛好經過「龍川冰菓室」~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樣子~不囉唆!go

木瓜牛奶(NT$70)

 

這是立維點的~據他的口述這杯木瓜牛奶根本是牛奶木瓜~因為牛奶味超級重~木瓜根本超稀薄的

綜合果汁(NT$70)

 

這杯是默點的「綜合果汁(我真的沒有放錯相片喔!當晚我真的是喝到這樣的一杯綜合果汁)

雖然它外觀顏色跟木瓜牛奶是一樣的~但入口最重的味道卻是芭樂味

只是這一杯賣70元~默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貴(因為我在桃園好像沒喝過這麼貴的綜合果汁咧!)

蜜豆冰(NT$50)

 

這是士惠點的~當時的天氣吃下這碗冰真的會很舒服啊!

默有吃一口冰~這味道好像是古早那香蕉油的味道~對默來說還滿特別的

這一個晚上是默自從告別醫伯叮嚀後~吃得最撐的一次(整個晚上嘴巴都沒停過的fu)

謝謝陳氏夫妻為了原默的夢~特地把默下來(哈哈~開玩笑的啦!)

要不是有他們來回騎車要花近2小時的無價友情~默真的不知道哪時候才能一圓自己這貪吃的夢

當然~也要很感謝伯鴻一家子~在堤瑋下課後~還特地開著車來請我們吃一頓宵夜

默真的很幸運能擁有你們這樣大心的好朋友~即時不常見面~但每一次見面都讓默倍感溫暖

說好囉!改天默還會再來台中突擊喔!別忘了繼續帶著默吃更多好吃的台中美食喔!

 

 

ㄚ婆QQ地瓜球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77(日新戲院正對面)

 

老二の鹽水雞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76(小蘋果早餐店騎樓)

電話:0955-810-986

 

潭子臭豆腐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81

電話:04-2229-2507

 

林烤肉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日新戲院對面)

 

阿斗伯冷凍芋

台中市興民街50(成功路口)

 

龍川冰菓室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96

電話:04-2225-9436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