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家一個個結婚生子後~現在大家一起出遊~就常會有不按牌裡出牌的行程出現

像這次我們來到南投遊玩~本來默安排的晚餐是位在埔里市區的人氣古早味麵店

但當我們準備離開埔里酒廠時~GJ突然說出「旱溪夜市」這四個字(原來他們想逛夜市啊!)

從埔里回台中需要一點時間~為了怕孩子們的肚子撐不到夜市(夜市的東西也不適合孩子們吃)

所以我們決定先在酒廠附近吃點東西~讓孩子們先填飽肚子(這樣等等大人們也比較好逛夜市XD)

經士惠電話詢問在南投的友人~他們推薦了這家「蘇媽媽湯圓」~於是我們就從酒廠慢慢走來這用餐

傍晚5點多~雖然還不到用餐的高峰期~但這時來蘇媽媽湯圓用餐的客人卻出乎意料地還滿多的

我們大家就依據各自的喜好及食量~點了這些餐點……

養生甜湯圓(NT$50)

 

這碗甜湯圓好像是佳玲點的(默記不得了XD)

甜湯裡加入了紅豆燕麥~搭配彩色的小湯圓~很適合夏天胃口比較差時~用來墊墊胃的點心

芝麻+花生湯圓(NT$50)

 

這是昭如點的~默有吃了1顆花生湯圓試試味道

輕咬一口~湯圓的外皮非常軟Q~接著飽滿的花生餡立刻就衝進嘴裡~嚼嚼嚼花生味好香濃啊!

因為默對芝麻的喜好程度比較低~所以就沒試芝麻湯圓啦!不過昭如有說她覺得芝麻味道更濃郁

鮮肉湯圓(NT$60/5)

 

這碗是士惠點的~然後默又很貪吃的吃了1顆鮮肉湯圓(其實是默本身就很愛吃這種鮮肉湯圓~哈)

皮薄餡滿的鮮肉湯圓~這鹹香的滋味真的跟默小時候吃到那種很古早味的鮮肉湯圓一樣

可惜的是湯頭偏油了些~不然默會更喜歡它多一些

肉燥乾麵(NT$40)

 

這是媽媽們點給小朋友們的晚餐~看這些小孩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應該很合他們的口味吧!

肉燥飯(NT$35/)

 

默一直在肉燥飯埔里米粉間猶豫~但最後肉燥飯戰勝了埔里米粉(因當時默有買埔里米粉要帶回家)

店家的肉燥帶點微微的甜味~對默這種比較愛吃鹹香味兒的人來說~會比較吃不習慣

滷豆腐(NT$20)滷蛋(NT$10)

 

這是店家推薦的~所以默就各點一份讓大家試試味道

滷豆腐非常地入味~咬下去還會噴出滷汁咧!非常適合搭配肉燥飯或乾麵

滷蛋使用的應該是鴨蛋~因為整個超大顆的~而且滷到連最難入味的蛋黃都很夠味呢!

燙青菜(NT$30)

 

這是默謹記醫伯交代餐餐都盡量要有蔬菜的原則而點的

這天店家提供的是地瓜葉~搭配略為偏甜的滷汁~老實說默並沒有很愛(但還是有吃光光)

鮮少有機會來南投的默~美食口袋裡的名單真的少的可憐

這回要不是因為有士惠的神來一問~默大概不會知道~原來在埔里有這麼一間人氣古早味美食

(網路上都說蘇媽媽湯圓是郭台銘先生來埔里時~滿常來的店家哩!)

喜歡吃湯圓的朋友~有機會來到埔里~可以來蘇媽媽湯圓嚐嚐看喔!

 

 

蘇媽媽湯圓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

電話:049-298-89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古早味 埔里美食
    全站熱搜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