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出門最怕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偏偏默這天出門就遇到這樣的情形發生

這天因默傍晚在松山另有約~於是就和MJ約在小巨蛋附近吃飯~想說這樣捷運不用轉線很方便

誰知我們吃完午餐一出餐廳門口天空竟然開始飄雨了!!!本想說這雨只會下一下就停~但這雨卻越下越大

被困在餐廳門外的我們被這場雨打亂了後面的行程~在不知如何是好下~默提議不如找間咖啡店坐坐吧!

台北小巨蛋附近其實有滿多咖啡店的~但遇上假日又是下雨天~默口袋裡的店家全都客滿了

既然週邊找不到店~那就換個站吧!或許會意外挖到寶也說不定~這時的默這樣樂觀的說著

於是我們先前往捷運站躲雨~然後再用手機app尋找附近的店~找著找著就讓默找到「OVERTURE café

位在捷運南京三民站附近的OVERTURE café~雖位在巷弄裡~但因門口停放mini cooper所以不難找到它

1_調整大小.jpg  

走進店內~陣陣地咖啡香與寧靜的環境馬上就吸引默~這環境好適合默帶著筆電配著咖啡來打網誌啊!

老闆娘安排我們三人坐在包廂(應該是怕我們吵到坐在大廳的客人吧XD)

這個包廂也很有戲~整個就是star wars迷專屬包廂嘛!(可惜燈光太昏暗~默無法用手機拍出來啊!)

2_調整大小.jpg  

店家有設低消~但低銷門檻不高就是一杯飲品(但禁帶外食喔)~默覺得還滿合理的

紙本menu是飲品的部份~另外店家也有提供點心~由於點心是每日手工製作~因此每天的種類都不同

店家會把每日販售的點心寫在黑板上~如果擔心會不合口味~也可先問老闆娘~她會很熱心介紹的喲!

等待我們的下午茶上桌空檔~默就先來逛逛店內的擺設啦!

這第一眼就讓默瞄到了棒球”(M:妳的生活真的離不開棒球耶!)

有王建民的公仔跟這顆被擋住不知是誰的簽名球~還有陳金鋒的簽名球耶!(天啊!我好想要呀!)

3_調整大小.jpg  

4_調整大小.jpg  

吧台桌前也有擺設幾台mini cooper模型車與乾燥花(可惜默這組相片拍得不好~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5_調整大小.jpg  

簡單逛完店內後~我們的下午茶餐點也上桌啦!

卡布(NT$125)

6_調整大小.jpg  

默是卡布控~所以這杯就是默點的啦!

店家使用的咖啡豆喝起來很順口~不會有酸、苦、澀的感覺

卡布的奶泡份量比較少~所以喝起來咖啡味比較濃一些~默還滿喜歡這樣的卡布

摩卡咖啡(NT$145)

7_調整大小.jpg  

這是M點的~她說味道很濃郁~搭配她點的小精靈檸檬派還滿match

拿鐵(NT$135)

8_調整大小.jpg  

J是拿鐵狂~所以她跟默差不多~只要看到拿鐵幾乎都會點

她說這拿鐵喝起來跟平常喝的拿鐵味道差不多~但咖啡味有比較順口(怎麼覺得她的形容參考值不高哩)

小精靈檸檬派(NT$120)

9_調整大小.jpg  

M跟默一樣很喜歡吃檸檬派~所以這次她一看到檸檬派就立馬直接點了

這個小精靈檸檬派味道偏甜~默覺得少了點檸檬的香氣與酸度~有點稍稍美中不足

檸檬重乳酪cake(NT$150)

10_調整大小.jpg  

這是J點的~比起檸檬派~這個檸檬重乳酪的檸檬味有稍稍多了那麼一點點

蛋糕吃來還滿綿密溼潤的~搭配黑咖啡應該會很對味

蕉鹽核果橙蜜派(NT$160)

11_調整大小.jpg  

號稱香蕉控的默一定是點這個的啦!(老闆娘一聽到MJ說默是超級香蕉控都笑了)

這個蕉鹽核果橙蜜派一入口香蕉味就已經充滿整個口腔了

不過因為有鹽的淡淡鹹味與核桃的核果香氣~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全都是香蕉的甜味

默覺得這樣的搭配還滿特別的~算是一款很有創意口味的甜點

我們三人邊吃邊喝邊聊天的~不時老闆娘飼養的狗狗還會跑進來跟我們撒撒嬌(其實是想偷吃蛋糕XD)

而老闆娘為了讓牠不要一直打擾我們~還故意煮味道很香的料理吸引著狗狗(瞧這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

12_調整大小.jpg  

這天下午雖然因為一場大雨打亂我們原本的行程~但也意外地讓我們來到這間咖啡店

OVERTURE café真的很適合喜歡安靜的人~一杯咖啡、一本書~就能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光

下次如果默想帶著筆電外出打網誌時~OVERTURE café或許會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喲!

13_調整大小.jpg  

 

OVERTURE café  2017.01.26已歇業】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12229

電話:02-2745-50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店 點心 甜點
    全站熱搜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