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28連假~默跑去天母看球賽~球賽結束後一直到默搭上接駁車~已經是晚上6點半

接駁車抵達芝山捷運站後~肚子餓到要快起笑的默一下車就決定……我要吃飽再回家!

默靠著常用的美食app搜尋芝山捷運站附近的美食~「麻木不能」因路線好走~成功獲得默的青睞

(路痴就是路痴~就算手機已經開了導航~默一開始還是走錯方向XDD)

麻木不能」是間走創意麻辣湯底的店家~許多格友吃過後~都對他們家的麻辣口味有著很不錯的評價

所以一開始默打從心裡就決定要點麻辣”(而且還要加王子麵)

沒想到餐點上桌後…….怎麼會是這個!!!!

麻醬豬肉鍋(NT$150)

 

結果......原來是默自己畫錯菜單(自己還留下證據~呵呵)

 

好吧!反正默也沒吃過麻醬鍋~就來試試看吧!(我果然是個正向樂觀的孩子~哈)

這鍋聞起來麻醬的味道還滿濃的~不過湯頭喝起來卻不會濃郁過頭~搭配豬肉片還挺好吃的耶!

還記得默主食選啥嗎?就是那本來要吸飽麻辣湯的王子麵啊!

結果當王子麵遇上麻醬~哎唷威呀!默真心的覺得他們倆非常不搭(不搭。不搭。不搭。打3次很重要!)

麻醬本屬比較濃稠的醬~當王子麵泡在麻醬湯汁一段時間後~那又軟又稠的口感讓默吃到好膩啊!

除了主食外~鍋裡還有木耳甜不辣絲瓜金針菇紅蘿蔔片青菜~可以稍稍中和一下濃稠的味蕾

(不過默當天吃到的絲瓜沒有煮熟~咬下去的瞬間~默整個超級傻眼der)

這一鍋雖然不難吃~但讓默吃得是又飽又膩的~回程的路上~默一直想吃點甜的東西蓋過這膩口感

就在默走到芝山捷運站等紅綠燈~一旁這家小店面~裡頭有賣湯圓~還有荷葉米糕滷味~挺跳tone

剛好有一對母子走進店裡~聽他們與老闆娘的對話~感覺是老主顧了~於是默決定吃看看吧!

只是肚子被麻醬鍋餵超飽的默~看了牆上的菜單很久~遲遲無法決定要吃啥(因為桂花蜜沒有冰的)

花生湯圓(NT$80)

 

最後默點了一碗花生湯圓”(好笑的是默點完之後才發現……其實店家有綜合湯圓這個選項~哈哈哈)

或許傻人有傻福吧!沒多久老闆娘突然跟默說:我剛剛不小心放了1顆芝麻湯圓~妳可以接受嗎?

默:當然可以啊!(內心OS:這樣我就可以吃到2種口味了OH YEAH)

湯圓搭配的湯~不是一般店家會用的糖水~而是「桂花蜜(瞬間覺得吃這碗湯圓很有質感)

熱呼呼的桂花蜜喝來帶著淡淡地甜味與桂花的香氣~如果是冷冷的天來上這一碗~真的會很幸福捏!

(偏偏默來的這天~天氣還有點熱……為啥老闆娘不賣冰的!)

主角湯圓的外皮十分Q軟~且完全不會黏牙~默才咬第一口就愛上這湯圓了

花生內餡是店家自己研磨的~花生的味道很香濃卻不會過甜~這個口味默很喜歡

 

其實不是很愛吃黑芝麻的默~對於店家這款不甜不膩且味道香純的芝麻湯圓~接受度100

 

當晚明明就超撐的默~依舊有把這碗5顆湯圓全部吃光光(但桂花蜜湯真的喝不下去了)

除此之外~默還外帶老闆娘推薦的滷土雞翅(雞翅真的很大1支~很可惜默沒拍到相片)

只不過這個雞翅大支歸大支~味道卻沒滷入味~讓默頗失望的(而且一支還要NT$60)

以前默很少有機會會跑來天母這帶走跳~這幾年因為棒球的關係~漸漸接觸到天母這塊黃金地區

未來默應該還會有不少機會再來天母(只要我還這麼熱衷看棒球這件事)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這附近的美食吧!(也歡迎大家推薦名單給我囉!)

 

 

麻木不能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24(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8866-2339

 

Dr.Q慢食手工湯圓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0(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旁)

電話:02-8866-1325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