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喜歡吃甜點~也喜歡自己動手做甜點~只是默家沒有烘焙器材~使得默無法發揮手藝(超敢講der)

最近坊間出現了很多烘焙廚房~他們提供場地、器具、食材、配方與人員

讓一些像默一樣喜歡DIY卻無空間器材~或對烘焙有興趣卻手藝不精的人~有個地方可以動動手

默這次來的「太棒烘焙生活館」是群友KT推薦的(KT跟他女友也是個美食達人呢!)

當時DIY烘焙廚房才剛正夯起來~默記得我們大概是半個月前預約的(後來店家說預約已排到2個月後)

當天我們到太棒烘焙生活館時~因前一個時段還有未完成的客人~所以店家就請我們先看menu

 

選好想做的蛋糕後~跟店員結帳完~他們就會帶進位置並每人分配一台設定好選做蛋糕食譜的平板

 

接著店員就會先簡單介紹一下環境與用具食材的位置~之後就可以依照平板內的食譜開始動作囉!

 

 

日式戚風蛋糕-抹茶口味(NT$360)

已經很久沒有做蛋糕的默~為了不想在MJ面前出糗~所以選了只需1.5小時就能完成的戚風蛋糕

店家提供的戚風蛋糕有很多種口味~默當時選了非常火紅的抹茶~並刻意選擇不加醬(因為默怕甜)

穿好圍裙洗好手後~默也開始跟著平板的食譜開始DIY屬於我的蛋糕啦!

默拿著大的透明托盤與平板~依照平板內的食材配方~在食材區一樣一樣分別秤重且分裝好

(建議可以多秤一點~因若秤太剛好~有可能會在製作過程中~食材殘留在器皿裡造成製成率有誤差)

秤好所有食材後~就可以回到位置進行下一步啦!

依照平板內標示的步驟~將剛秤好的食材依序加入~有些加入後需用到攪拌器進行攪拌

(如果不會使用攪拌器~可以請店員幫忙~記得要帶上計時器~免得攪拌過頭造成蛋糕發不起來)

由於默的烘焙經驗比MJ多了一些~所以整個製作過程中~店員跟師父幾乎都是直接跳過默

我們的J因為看起來呆呆的~所以師父就比較常在她旁邊指導(所以她的成品就比我們漂亮很多)

M呢!就一個人傻傻地埋頭苦做~等到她找我們求教時~這時她的蛋糕已經毀一半了XDD

由於店家的烤箱沒有編號~所以看到沒人在使用的烤箱時~就趕緊用計時器去定時預熱

不然就會像默一樣~全部都用好後~卻因烤箱沒先預熱~又浪費時間再等烤箱(還好最後成品沒影響)

放進去烤箱後~設定20分鐘就OK囉!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把自己用過的器具清洗乾淨囉!

 

20分鐘過後…..默的蛋糕好囉!由於店家擔心客人會燙傷~所以從進烤箱到出烤箱都是由他們動手

取出蛋糕後~要先這樣倒著放涼~這樣待會兒才比較好脫模

   

(只是我們整個等涼的時間實在有點久~所以店員後來就用偷吃步的方式~把蛋糕放冰箱)

整個放涼的時間大概需要30分鐘~只是倒回正面的那瞬間~默傻眼了(怎麼這麼醜!!!)

   

後來師父就來教脫模~結果才示範第一刀他就對默說:妳要不要自己用?(我看起來不需幫忙就對了)

這就是默脫模後的成品啦!(左邊那一大缺角就是M偷吃的證據)

 

店員看到默被偷吃的那一缺角~還很貼心地問默說:要不要用抹茶醬抹平上層裝飾一下

 

看完默的抹茶戚風蛋糕~接下來就來看M做的古典巧克力蛋糕”(NT$480)

 

…..由於她前製作業的失誤~導致她的成品凹陷的很明顯~我們都說她做的是「古典布朗尼

(聽說她回家後~蛋糕凹的情況更明顯XDD~她還故意騙她媽說她做的是布朗尼~哈哈哈)

最後完成的J~做的是檸檬起士戚風蛋糕”(NT$500)

 

你們看~有師父幫忙是不是就是不一樣~整個就是壓倒我們嘛(她還一直說是自己新手哩~哼)

做好的蛋糕呢!店家也有提供紙盒可以盛裝帶回家~而且這盒子還很有質感呢!

 

這次來到太棒烘焙生活館~整體感覺都還滿不錯的~店員們、師父也都很親切地指導

自己動手做蛋糕真的很好玩~尤其和家人、朋友一起來做蛋糕~那種感覺更是有趣

默推薦喜歡烘焙的朋友~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這裡試試自己的烘焙手藝喔!

只不過記得要來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跟店家聯絡預約日期喔!免得白跑一趟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2(MRT板南線新埔站2號出口)

電話:02-2258-8721

官網:Très Bien烘焙生活館  

FACKBOOK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廚房 DIY 蛋糕
    全站熱搜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