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行的最後一天~默安排的是散步路線(白話點說就是:亂亂走XD)

離開福岡人休閒好去處→大濠公園後~默就搭乘地鐵來到祇園站

祇園站週邊有不少神社、寺廟的景點~如果想要放空心靈的朋友是可以安排來這走走看看

默在祇園的第一站就是來這個757年建立的「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廣為人知的就是響譽日本全國的夏季祭典「博多祇園山笠

另像5月的博多咚打鼓節10月的秋收祭典~也都在櫛田神社舉行~因此這也被當地暱稱為「櫛田君

從祇園站出來大約走5-10分鐘就可抵達櫛田神社了(為了拍這景~默整整站在馬路口5分鐘)

 

才剛走到大門~默就被稜威這塊大匾額及大神燈給吸引目光(害我忘了要拍天花板的12生肖干支惠方盤)

 

再往神社內走~可以看到有著三隻鶴圍繞的水井~據說喝了這靈泉鶴之井戶的水能延年益壽(僅供參考)

 

這的參拜方式和一般神社一樣~記得來到神社也入境隨俗的做個簡單參拜吧!

默簡單完成參拜後~就在櫛田神社內四處逛逛囉!

這「博多總鎮守」是默走進神社後轉頭發現的~意為供奉著世界聞名的博多祭典「博多祇園山笠」之總鎮守

 

神社後方還有「注連懸稻荷神社」、「夫婦惠比須神社」、「后堂宮」可以一起參觀

 

(據說這有顆求姻緣的名樹夫妻銀杏~很多人會來這祈求婚姻美滿呢!)

不免俗的~神社內幾乎都會有這一面許願牆(默有發現裡頭也有台灣人來這許願呢!)

 

此景點最重要的就是來看這個「巨型山笠

 

據說每年的71日就會會重新打造新的山笠~每年祭典過後~就會把巨型山笠就留在神社內供人觀賞

山笠上的人物、裝飾都是和博多地區有淵源的武士或日本的古老傳說、動漫等主題人物

雖然默看不懂這些人物與擺設~但卻打從心底佩服這些打造巨型山笠的師父們~他們真的好厲害啊!

這次這次來櫛田神社~默並沒體驗這有名的祈求福籤(解籤還有各國語言可以選呢!)

下次若有機會再訪時~默會記得來試試看的!

最後離開櫛田神社前~不忘再欣賞一下櫻花及這隻擁有賭神背影的貓咪XDDD

  

 

 

櫛田神社

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41(地鐵祇園站2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