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單數月是默工作比較忙的時候~如果還剛好遇到年節或是辦公司活動~哇嗚!那真的是默的惡夢

今年因公司辦理國外參展的計畫~從年初一直到現在~默幾乎沒有太多空檔的時間

也因有時會忙到需要加班~默懶惰回家還要煮~乾脆跟許爸告假~跑去吃一頓好料的來減壓一下

這天剛好是星期五~忙完老闆們的會議~下班打卡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

既然隔天是週六不用上班~默就揪了M下班一起吃飯~而選擇的地點就是默向很久的「秀花.鍋

默會知道「秀花.鍋」是之前去中壢藝術館看舞台劇時~走路經過的XD

店家門外一面綠色的草牆~加上整間設計的很有文青風~一開始默還以為是咖啡甜點店哩!

我們來的這天雖沒預約~但大概是月底的關係吧!來店用餐的客人並沒有很多(月底口袋總是特別淺)

一入座~店員就先詢問我們要喝一般水?還是氣泡水

默大腦動都沒動就直接說「氣泡水(完全沒想到要不要加錢的問題XD)

氣泡水

 

夏天喝冰涼的氣泡水感覺還不錯~重點是我們選氣泡水都……沒。有。加。錢。

接下來就是點餐時間啦!(menu的選項太多了~我們整個看好久才選定好餐點)

鍋底

第一關就是先選鍋底啦!店家提供100%蔬果湯義大利松露鍋(+NT90)牛奶鍋(+NT90)3種鍋底

這天我們都選擇基本款的100%蔬果湯(不用加錢最適合小資族了~嘻)

IMAG1950_調整大小.jpg  

店家100%蔬果湯是由洋蔥蕃茄蘋果柴魚紅蘿蔔高麗菜慢火烹煮而成

而且店家表示他們的湯底都只有添加海鹽提味~沒有添加任何高湯粉、味精或化學添加物

因此湯頭喝到的味道~全都是來自於食材本身燉煮出來的鮮甜味

而這樣的簡單的湯底~也非常適合我們點的海鮮食材呢!(簡單輕涮就很好吃呢!)

醬料

店家提供蘿蔔清醬油經典沙茶”2種醬料選擇~這天我們都選擇了蘿蔔清醬油

 

蘿蔔清醬油是由清醬油+蘿蔔泥+青蔥+檸檬汁調製而成~整個味道十分清爽~默還滿喜歡的說

如果想吃辣~店家會另外附上特製的辣椒醬(辣椒醬還有單賣喔!)

這個辣椒醬味道很香~辣度不會很重~搭配肉類或是副食其實還滿對味的說

副食

白飯紫米飯讚岐烏龍麵冬粉(41)

這天默想吃的紫米飯賣完了~所以默只好選擇岐烏龍麵~而M擇選擇冬粉

 

老實說~如果是單純的鍋底煮讚岐烏龍麵~默覺得這讚岐烏龍麵的味道應該會還不錯

可一旦涮過食材(尤其是海鮮類)~這湯已經變成混合湯~再用來煮烏龍麵或冬粉~感覺實在沒這麼好

菜盤

 

默覺得店家的菜盤有點弱~因為整個木盆~高麗菜就佔掉3/4~其餘的食材都只有放1

一開始在煮得時候~整鍋幾乎都是高麗菜(因默喜歡吃煮爛爛的高麗菜)~其他食材咻一下煮完就沒了

雖然菜盤量讓默覺得弱~不過店家的菜盤都很新鮮~所以默幾乎都不用沾醬就把這些食材吃光了

若你不需要菜盤~店家也提供菜盤更換美國牛背肩4oz西班牙豬松阪4oz鮮蚵東石草蝦(41)

算是造福一些不愛吃菜的人~不用擔心會浪費食材~還可以選擇更換其他的肉類或海鮮

單人海陸獨享獨享海陸(NT$880)

 

現在單身經濟正夯~所以店家也有推出這種單人鍋~讓單身的朋友不用擔心一人吃鍋的窘境

店家的單人海陸獨享有分2種:獨享海陸(NT$880)和牛海陸(NT$1,580)

這天我們都選擇了獨享海陸”(都月底了~吃這樣已經夠奢侈了XD)

獨享海陸海鮮的部份有:秀花現剝鮮蚵自家養殖蛤蜊日本生食級干貝生食級天使紅蝦生食級花枝

(menu上還有:現流野生蝦或秀花家草蝦、野生小白蝦~可是當天我們的餐點裡"沒有"這些食材)

店家供應的海鮮都很新鮮~放進鍋中簡單清燙至熟就OK囉!

其中默很喜歡他們的鮮蚵花枝~鮮蚵是店家自家產地直送~吃來特別鮮甜美味

生食級的花枝用清燙的方式食用~口感Q彈好呷!(這個花枝讓默想起一魂燒肉的花枝~好想念啊!)

其他的食材也很新鮮~默根本都沒有沾醬就能吃到海鮮鮮甜的滋味

肉類的部份有:Prime醇脂牛胸腹6oz純盤克夏黑豬梅花6oz純盤克夏滑嫩豬五花6oz(31)

Prime醇脂牛胸腹6oz

 

這是M選的~店家還有附上松露海鹽可以搭配食用

放入鍋中輕涮這牛胸腹5-6下~起鍋的熟度大約3-4分熟~搭配松陸海鹽吃來味道簡單清甜

純盤克夏黑豬梅花6oz

 

這是默點的~燙熟後沾些店家的蘿蔔清醬油~這味兒默非常喜歡~整個入口就是爽口啊!

重點是這豬肉吃來完全沒有肉腥味!真的很好吃耶!

甜點

 

當天店家有提供2種甜點~我們都點了義式冰淇淋(另一個甜點默已經忘了是啥了~呵)

這一球義式冰淇淋的是香草口味的~入口還滿滑順的~只是奶味略偏重~我們比較不喜歡

這天我們光吃是完這一份餐~整個就超撐的(飽到原本說好飯後要去喝飲料的心情都沒了XD)

 

店家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肉類的品質也不錯~不過以份量來說~這價格是真的稍微偏高了一點點

(而且以我們點的餐再對照menu~其實還少送上桌幾隻蝦咧!)

所以之後默還會不會再來討回那失去的幾隻蝦勒?嗯…..我再想想看好了(哈哈哈)

 

 

秀花.鍋 Showhua Hot Pot

桃園市中壢區建國北路36

電話:03-426-0218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