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在太棒烘焙生活館有了愉快的做蛋糕經驗(應該只有一個人不開心吧XD)

(回顧文:新北。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自己做蛋糕真有趣)

這次換M主動揪了烘焙團的活動(因為她想要雪恥)~只是原本她選定的烘焙教室約滿!@@””

在她努力上網尋找之下~終於找到這間「易烘焙 EZ BAKING」可以搭上我們的時間了

我們來的這天~前一個時段的客人還沒做完~所以我們只能先在門口罰站看menu

易烘焙的模式跟太棒一樣~都是選定自己要做的產品後~跟店家結完帳後~每人就可獲得一台平板

我們拿著平板來到店家安排好的工作平台區~接著就是按照平板顯示的食譜及作法開工囉!

有別於太棒是統一將器具擺放在同一區(這種方式就是要拿什麼器具~往那邊一直走來走去拿就好了)

易烘焙則是事先就把器具放在工作台下的抽屜裡(這種方式就是不用一直無限地走來走去)

 

而且易烘焙也還有這個優點就是……工作平台上方就已擺放好材料(除了需要冰或特別的食材外)

 

 

所以在易烘焙~我們很少走來走去(因此有更多時間可以拍照XD)

 

柚香檸檬磅蛋糕(NT$450)

 

因為默不想帶一大盒的蛋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所以選了比較小份量的磅蛋糕來做

穿上店家可愛的圍裙後~就開始默的柚香檸檬磅蛋糕養成之旅囉!

 

稱料攪拌倒進膜具~這過程默幾乎又是一人完成(老師每次看看我之後~就跑去教別人了)

 

只有到要進烤箱前~基於安全的考量~店家都有要求要由店員來操作烤箱的進出動作

 

(滴滴滴)這時默的計時器響了~也就是說……默的磅蛋糕烤好了!

取出蛋糕後~要先稍微放涼才能進行脫模的動作~此時老師走來看著默說….妳偷改配方吼(哪有!)

 

老師說按照配方~這磅蛋糕應該沒有這麼迷你呀(我阿知~我就照著配方稱料~烤出來就這樣啊!)

蛋糕脫模後~默再將調製好的檸檬醬柚子皮末淋灑上去~這個「柚香檸檬磅蛋糕」就完成啦!

 

雖然默做的這個磅蛋糕是縮小版的(真的超迷你der)~但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愛呀!

 

重點是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許爸:比妳上次做抹茶的好吃多了)

 

看完默迷你版的磅蛋糕後~接下來瞧瞧另外2人的成品吧!

巧克力布朗尼(NT$450)

 

這是M做的巧克力布朗尼~這回她真的有一雪前恥的fu~做得跟外面賣的相似度有90

(這回她真的超認真在的問~不時就聽到她喊默的名字問……要先加哪個?攪拌機怎麼用?)

不過後來M跟我們說~她阿母竟然跟她說:妳上次做失敗的那個比較好吃欸(我們聽完都大笑了)

古典巧克力(NT$450)

 

這是J的成品~平常看她腦袋都空空的~沒想到做蛋糕的能力這麼強(人不可貌相啊!)

店家有提供盒子讓我們將成品打包帶回家(外盒的顏色默很喜歡說)

 

這次來到易烘焙~默覺得比起太棒~這裡讓默更能隨心所欲的做蛋糕(默不喜歡旁邊一直有人盯著的fu)

而且這裡的老師、店員不僅服務好~還很幽默呢!(默跟老師都聊到哈哈大笑了)

 

P.S.:我們來做蛋糕的這天~遇到記者來做採訪~默當時一直在閃鏡頭~還叫記者不要訪問我XDD

 

易烘焙 EZ BAKING(信義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553 (近捷運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06-0000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