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這次來福岡~除了是完成自己的年度計畫外~另一個目的就是要看「2017年中職日職對抗賽

這次中職日職對抗賽聽說跟之前一樣~都可事先在日本超商(全家、7-11LAWSON)購買預售票

因此默從福岡機場搭乘地鐵來到博多後~一看到全家就衝進去按機台~只是當時全家已停止售票了

後來經過7-11~默也是一樣直衝機台按~結果也是一樣…..停止售票了

當下沒買到票的默就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就是比賽當天再去球場的售票口買票

就是抱著這樣的打算~所以默決定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這樣出門也比較方便嘛!

行李搞定後~由於當時飯店大廳沒客人~默就想說問問看櫃台人員

於是默就用無敵破的英文+手機預先拍好的售票頁面開口詢問櫃台的一位小姐

櫃台小姐看了默的手機後~拿了一張地圖把離飯店最近的其中一間售票超商LAWSON路線畫給默看

也因為她的幫忙~讓默很快就找到LAWSON~只是LAWSON的售票機需要輸入日文名字

這間LAWSON的店員完全不理會默在機台前的無助~於是默只好放棄購買預售票這件事

但天無絕人之路~就當默前往博多駅準備執行表定行程時默在筑紫口又經過一間LAWSON…

不死心的默決定再試一次~於是把卡關的那一幕留住~然後跑去櫃台請店員幫忙

這回默的運氣應該是轉回來了~因為這回默請來幫忙的人竟然是……店長!!!

好心的店長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協助默~最後再請另一位店員把默英譯的名字輸入成日文

沒多久默就看到機台滑出了感應紙~這時店長就拿著感應紙請默到櫃台結帳取票

拿到票的當下~默真的超興奮的~因為為了買這張票~已經讓默耗了3個多小時的時間(當然有包括迷路)

 

比賽當天~由於默白天逛太宰府、天神地下街與免稅店花了不少體力(整個就是失心瘋地狂走)

默先回飯店把東西放下後~整個就攤在床上不想動~結果這一攤…...蝦毀!!!5點了!!!

雖然比賽是7點才開始~但默之前有稍微做點功課~福岡巨蛋不僅大而且還非常好逛、也有超多好吃的

這下好啦!默超匆忙出門搭地鐵~出了地鐵唐人町站後~大約還要再走10分鐘左右才能抵達福岡巨蛋

 

幸好當時要前往福岡巨蛋的人很多~默就這樣跟著人群走(這樣就不用擔心會迷路啦!哈哈哈)

走著走著~嘿前面那個不就是「福岡ヤフオク!ドーム」嗎!(內心整個大尖叫啊!)

 

背對福岡巨蛋往對街看過去就是「海鷹飯店」與「福岡塔」啦!(這是默當時拍得全景)

   

由於當時福岡巨蛋旁邊在施工~且距開賽大約只剩50分鐘~於是默就先搭著手扶梯上去囉!

 

默看的這場是日本隊的主場~所以一上來就可以看到這次日本參加2017WBC球員的人型看板

 

球迷也可以穿著現場提供的日本武士隊球衣~跟這些人型看板與車拍照留念

而這時在另一邊有一群穿著武士隊球衣的偽球員們正在跟球迷拍照呢(左胸前的繡得還挺大的XD)

 

默在球場外大概晃了4個出入口後…..還是直接把票拿給工作人員請他們幫忙比較快

(果然KOKI桑說得沒錯~第一次來福岡巨蛋還真的滿容易會找不到自己買票位置的入口哩!笑)

進入球場後~又是考驗默方向感的時候了(我的天鵝啊~到底要先往左還是右啊?)

在默找座位入口處的同時~同時也經過一些販售食物跟週邊商品的攤~不過勒!默都只是看看就晃過去

好不容易找到座位入口處~球場服務人員大概發現默不是日本人~所以很貼心地帶默入座位

默這次買的是B指定席三壘側的位置(票價¥3,000,超商購票要再加手續費¥108)

這是默位置的全景(剛好買到前面有杆的位置~不過默當天看球倒是覺得沒影響哩!)

 

默進來時~剛好是我們中職聯隊進行最後練球的階段(這場穿默比較喜歡的藍色球衣耶!)

 

大約賽前30分鐘~地主隊由日職各球隊推派的啦啦隊代表與各隊吉祥物一起帶來開場表演

 

精彩的開場表演結束後~就是介紹兩隊球員出場啦!(由於默認得的日本球員沒幾個~所以就沒拍了XD)

 

介紹我們中職聯隊的球員出場時~默真的超興奮的~只是默的單眼在拍鄉長時竟然大曝光!

 

   

晚間7點比賽正式開始(因默的單眼鏡頭不夠廣~所以以下照片就…..當紀錄用~哈)

這是我們這次中職聯隊的隊長→「恰恰」彭政閔

 

中職聯隊本場先發投手→「姊姊」王溢正

   

這是本場MVP~也是從日本武士隊先發投手則本昂大手中敲出2分全壘打的「大王」王柏融

 

(默記得拍完這張沒多久~大王就轟出全壘打了~然後坐在默旁邊的日本人就開始討論起他了…)

大王」王柏融TAKE」潘武雄

 

5局結束~中職聯隊以72暫時領先日本武士隊~接著就是地主啦啦隊的中場表演啦!

 

 

下半場開始後~因為默肚子餓了~所以就比較認真在進食這件事上~照片就越拍越少…..呵呵

(這時坐默旁邊的日本人用他們的日式英文和默聊了一下王柏融~然後其實默的英文也沒這麼爛嘛!哈)

7局下結束~就是日本球場特有的放氣球活動啦!這也是默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活動

 

整場滿滿氣球同時升空的景象~還真的滿壯觀的(然後感覺大家剛吹氣球的口水噴出來的也很多XDD)

9局下~中職聯隊穿著好友郭嚴文背號21「鄉長」陳禹勳上來關門啦!

21_調整大小.JPG  

終場中職聯隊就用17支安打~比數85贏了日本武士隊(比賽一結束默整個開心到手舞亂揮了XD)

23_調整大小.jpg  

22_調整大小.JPG  

24_調整大小.jpg  

這是默第一次在國外看球~而且還是幫我們的另類中華隊加油~那種感覺真的很難用文字形容

而且默的運氣真的很好~看到的是贏球的這場(而且還是贏日本國家隊耶!真的超爽der)

真的很感謝Hakata Tokyu REI Hotel的櫃台小姐與LAWSON博多駅筑紫口店的店長中村先生與店員小姐

因為有他們熱心的協助~讓默買到了人生中第一張在國外看棒球賽的門票

也謝謝我們的中職聯隊連續兩天兩場精彩的表現~讓默這趟日本福岡之旅~留下非常難忘的愉快回憶

 

 

福岡Yahuoku!巨蛋(福岡ヤフオク!ドーム)

福岡市中央区地行浜222(福岡地鐵「唐人町」站,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92-847-1006

arrow
arrow

    許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